休息得太久,身体都变懒惰了

距离上一次的练习有9天那么多,足足9天没有做过任何徒手训练,明天肯定酸死了。这句子一直徘徊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本来也没打算今天要去健身房,但是真的不能一拖再拖了。当你越不想做事,就更要做,一直到他变成无法自拔的习惯为止,尽量不要停。到了健身房,今天也是我一个人而已,特别喜欢这间是因为它没什么人潮。虽然设备不是很完善,但其实我也没用到健身房里面太多的设施,我选择这里都是因为人潮少加上有地方给我冲凉而已。


由于不是周五,今天练习的时间也比较少,所以二话不说的立刻动起身子练习。前面4项运动目标订在8次反复,太久没做的关系,我知道8次反复就足以唤醒已经懒散的肌肉。难度方面我也增加了一点,毕竟反复次数的减少可以增加每个动作的难度。做完前3项动作后,身体才渐渐的习惯(第3项动作无法达成8次反复,有可能使因为增加了第2项动作的难度关系,或则是休息9天过后的效果)。第4项动作,做起来感觉得到背肌的运用,于是放慢了反复的速度,感受一下肌肉,因此最后两组无法达到8次。我确信最后的两次练习能够恢复到10次反复。


接下来的单脚深蹲和跳跃深蹲,把次数也相对地减少到8次,顺利完成了,而且没有头晕和缺氧的现象,甚至可以站着休息。腹部的训练今天反而要求自己增加两次反复次数,最后只能完成3组,其余3组分别为866,总次数虽然少了,但是且能感受到腹部肌肉的运用。下腹部的训练也同样增加两次反复,这个次数刚刚好,下一次可以尝试13次的反复次数。
到了最后一项动作,三头肌也顺利完成了15次。

星期日重量测量:65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