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是肌肉的粮食

捐血后,基本上就进入了“冬眠”,指的是没有怎么做运动,有两个原因(1)运动后24~48小时不宜进行激烈运动,轻微的运动无妨(2)感觉很懒惰~

但是练习归练习,既然已经休息超过了48小时,应该可以做一些接近激烈的运动了吧。虽然看过几篇文章都说,捐血后的休息和恢复时间会引人而异,但是捐血后的练习效果会比捐血前差却是肯定的。今天的练习反映了这个据点,我是在做完全部运动后才上网找资料的,所以今天的练习成绩并没有被这些咨询混淆了我的决心。


第一个动作就无法做得和前一次一样的反复次数了,当下没发觉是因为没携带表格去练习。有时候没有前一次的记录反而更好,在不知觉的状况下第二组动作的反复次数反而做得比前一次还多。
第三组A2虽然没有进步,但是仍然保持得到一样的反复次数。做着第四组C1时,本来一开始感觉良好,但是做到了第四组时我就发现自己无法做得比上次多了,完全提不起气力,最后勉强地做完39次,比上一次少了8次。


休息时间,这三分钟里面,一直有注意着自己的心跳频率。我虽然没有特别去计算,但是却能感觉到跳动得比平时激烈。不仅如此,恢复也变得比较慢,或多或少和捐血有一点关系。双脚深蹲1/2 (既是动作E)再次以反复12次为目标,两脚分开做,左右脚分别做到第六组动作时都能感觉到肌肉的拉扯。做完双脚后,进入休息时间(3分钟),为了使身体恢复,我决定躺在地上,双脚靠着墙壁让血液倒流。

接下来的“跳跃深蹲”我选择减少反复次数,今天只做10次反复。好不容易完成了4组10次反复,虽然还不至于感觉昏厥,但是这次减少次数的决定是对的。做完之后立刻恢复趟地双腿靠墙的方法,反正接下来的两组腹部训练都是躺着做的。

休息时间过了之后,心跳其实并没有像平时那样平静,但是不会对接下来的上腹部练习造成任何影响。做到了今天,我觉得这个动作有明显的进步,之前只能完成5组,现在可以确切地做完6组。下腹部的训练也换了,因为书上的动作对我的后背部不是很适合,勉强跟着做的话,可能因此而受伤。

腹部练习完成后,就有种迫不及待的想把最后一组动作快点做完。压制着自己的心情,依照书上所说的休息时间,才开始最后一组的动作。如果没有遵照书上的指示,真的无法完成最后一组。双手已经提不起力了。做完所有动作后,真的不是很想动了,但是还得立刻冲凉然后赶回公司继续上班。

完成时间53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