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凌晨三点被闹钟吵醒后,就无法继续睡觉了,于是决定将计就计,起身练慢跑。

长跑前食物; 3片Kuih Kapit + 一杯Milo

: 1.75 公升
补给食物 : Kuih Kapit
鞋子 : Merrell Bare Access 3
其他 : Vaselin
目标 : 20公里

几年前开始,我已经甚少吃新年的饼干了,今天选择这个作为补给食物,是因为近几年许多年饼都因为过多没人吃而浪费了。反正练习长跑需要补给品,就干脆吃年饼算了。

起跑时间4:35AM,凌晨的宁静加上繁星,喜欢孤独的我反而更觉得舒服。我从来都不怕单独一人跑步,一个人时警觉心反而更高。一开始就配速保持在7~8分钟左右,感觉轻松。往返跑差不多5公里,重复四次就有20公里。第一个五公里用了39:04分钟。

完成了一圈过后,已经5点多了,我仍然享受着独自在马路中间慢跑,危险性还是有的,不过这个路线上有两个保安屋,至少有什么事情还是可以大声求救。再加上野狗在凌晨时分特别活跃,看到我跑过就会狂吠,所以遇到突发事件的几率其实还算在控制范围里面。第二个五公里用了38:15分钟,稍微快了一点,不过并不会有无法持续的想法。

到了第三圈,完成了一半以上之后,通常都能完成当天的目标,而且仗着“还有两圈”的想法,整个人立刻觉得轻松多了。第三圈完成时间36:45,天色已经开始亮起来了,车辆也逐渐的多了。跑回家补充水分和吃一点Kuih Kapit,继续最后一圈。从这圈回程(持续的小斜坡)开始纳入跑5分钟走1分钟,希望可以节省一点体力,以便更容易达到更长的距离。

跑着第四圈的时候,虽然尽量控制配速想要保持在轻松跑的配速。当下觉得其实并没有不轻松,而且也跑了15公里以上,仍然没有什么疲惫感,所以配速上也加快了。第4个五公里用了35:19分钟,完成了目标后,决定追加5公里,于是回家填补Vaselin,补充水分和吃一点Kuih Kapit。

这最后的五公里选择了在家附近跑,一圈的距离为550公尺。决定用节奏跑的配速(550-620),总共用了30:43。最后跑完25公里之后,用了3小时03分,并没有超出预算太多。

整体上并没有尽力跑半马那么的累,而且并没有什么大斜坡,所以体力上其实节省了不少。除了最长的26公里,这对我来说算是一个不错的突破了,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长距离训练。希望明早的练习也能达标。
没有什么比边跑步边看日出更好了
目前来说这双鞋子已经完全代替了New Balance 10v2


其实燕麦真的真的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