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 & Explore 第一次主办的赛事,地点是位于Geddes,这应该是他们的家乡。地点距离我居住的地方大约95公里左右,靠近马口 (Bahau)属于森美兰州的一个新村。

距离的关系,我凌晨3点40分就出发了,车程大约需要1小时40分。独自驾车前往不熟悉的地方,心里难免会带着些许的不安,这和跑步有点类似,既好奇新路线又担心自己的安全/能耐。离开森那旺(Senawang)之后,一路上都是马来村,渐渐驶离熟悉地城镇,经过平静的城镇,瓜拉庇劳(Kuala Pilah),铺路工程还在进行中,逗留的时间也没多久就继续前往目的地了。这之后除了漆黑一片就什么也看不到了,有时候会有反方向驶来的车辆,但是很少看到其他东西(也不想看到某些“东西”)。

抵达时,看到了华人新村独有的风格,周围都是华人商店,依照着导航指示进入小巷,就在巷子未段看见工作人员正在挂5.5KM终点线的布条。我驾车在附近徘徊了一阵子,终于在起跑线附近停了下来。凡士林,心跳带,手表,帽子等等都准备好了,下车领取号码布和衣服就回车里小睡片刻。

6:30分左右,音乐响起,人群开始集聚,周围都是穿白色T,参赛者当中有些是新村乡民或者是前来支持主办当局的家人和亲戚。大会热身操完毕,10公里跑着们开始站在起跑线上,大家脸带笑容,乐在其中,完全没有紧张感。大家都还在聊天的时候,倒数却开始了,第一届的Geddes Estate Run 即将开始!5,4,3,2,1,叭~大家都跑起来了,冲得好快哦,搞得我也不想慢下来了,一开始的路线很简单,就只是直路。左右两边都是棕油树,跑在棕油芭里天气和温度显得更低和凉爽。

跑了大约两公里,跟随着前方的跑者跑离了柏油路,进入了园里的泥道。泥道并没有前晚的雨水而形成很多的积水和烂泥,相比去年的Salomon X Trail 2014这些根本就是小儿科。心里期待的烂泥并没有出现,因为R&E临时把路线换了,原路线使得自愿者在运送补给品上会十分困难,所以不得不更改。泥道平坦,但跑起来还是吃力,每一步都必需尽快地做出决定,到底要越过还是靠边跑?这个抉择一直在脑海中重复着。

一边调整呼吸,一边注意下脚是要确保不会扭到脚踝,心跳则老早就不在消耗脂肪地区域了。一路上,我开始慢慢超越前方的跑者,逐渐看到开始行走的人,心想着“骚年,你前面冲太快了咯”。不停地内心谈判开始了,呼吸急促使得我双腿有如绑了铅带般沉重,身体抗议要休息,脑袋坚持不理会这个“已经累了”的讯息,继续向前跑,好不容易挨到了补水站,喝了水不敢停下太久,就继续跑了。这场赛事最煎熬的事情就是看不到尽头的直路,赛前一晚就记得拐过这个水站之后就是一条长达3.45公里的直路。不停的上下小斜坡以及不时出现的积水成为了当天唯一可以分散注意力的“乐趣”。

5公里处有看到人潮和一些村民,这里必需穿越马路,然后进入另一区的棕油芭,印象最深刻就是有一个安哥拿着电话录影呢~(要跑得有型点!)。到了这里,我的前后左右都很少跑者了,只能注视着前方的跑者,努力追上去(必需要有点难度才好玩,并不是要跑赢)。到了6.19,看到了雾水,速度立刻慢了下来,张开手臂慢慢享受雾水打在身上的感觉(其他人应该当我是城市藩)。6.60公里,有摄影师,这次摆好“埔士”了,也谢谢R&E的Kimberly帮我拍了两张照片。





剩下3公里左右,我想起了刚刚和5公里路线重叠时一位安娣说“人家10公里已经跑了一半,我们快点也跑起来啦!”心中觉得很好玩,跑步最迷人的地方就是你永远都不知道你在什么时候会因为跑步而激励了其他人。不知不觉已经快要接近完成了,开始加速了,把目标都设定到前面屈指可数的跑者,一个,两个,缓慢地超越他们。一位跑者在9.40公里问我这里是多少,我告诉他后,也尽自己当下最大的能力想要最上前方荧光服,他离我大约300米。结果可能是太早冲刺了,没有追上反而还被另一位跑者超越。完赛时间1:00:25,距离稍短9.80公里。

没有一场赛事是白跑
奖牌对我来说不是收集品。
每次跑完我都好像重拾自己降临这个世界时,散落在这世界的碎片。
努力寻找自己的碎片完成 ONE PIECE。

恭祝R&E举办成功。希望明年不再是10公里而已,更想看到半马的赛事在这里举办,毕竟距离那么远,却只跑了10公里,未免太少了。

赛后还第一次遇到了在WhatsApp团里面的跑友,拍了照,闲聊了一下,大家各自踏上寻吃之旅和归途。等老婆生完,在坐完月子就多一个人可以陪伴我到处跑了,接下来的5月和6月休息,准备迎接人生的另一阶段。



抵达终点时拍的

看不到尽头的直路

瓜拉庇劳

归途中看到的风景1

归途中看到的风景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