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问我,“ 为什么这样的成绩,你不收着自己做数据研究就好了,而要分享在FB呢?” 
很好奇,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只分享自己好的一面?
成绩/表现普通或很差就必需觉得自卑而不分享吗?
“分享”在FB已经变质了吗?与其用“分享”不如说“炫耀”更为贴切吧?

其实无论是好还是不好,当中一定有其道理值得分享。对于我来说,每次跑步都是不同的学习,跑得太快,前面冲得太快导致后面无力完成,全程速度过于保守,水分补充不足等等。。。都是一次次的宝贵经验。

只要是为了跑得更好,一定会谨记自己在跑步所犯下的错误,然后找办法做得更好。这些方法,不单只是用在跑步,生活上一样可以。多少次的失败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再一次站起来。


不知不觉,今年已经跑了7个月,年头所定下的目标已经完成了87%,这时候觉得有点低估了自己的能力。

当时我觉得600公里是能把受伤几率减到最低的年里数。每个月跑50公里,看起来并不是很难,而且在时间不足的情况下,这个里数应该对我的时间分配造成重大的影响。

4月时完成了第一次的1个月破百之旅,换来的除了累积伤害,还有就是宝贵的恢复知识和经验。

五月减低了月里数,但是却发觉很难维持在50(最后月里数为64),渐渐地接下来的6,7月都顺利的保持在100 + / - ,所以今年的目标会再增加400公里,让全年总里数达到1,000公里。














跑了两年多,我完成了957公里,这个里数其实很普通,但是对我来说是一个里程碑。

第一个1,000公里,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也发觉跑步并不简单,找到了自己可以很专注去做好的东西,没有比这个更开心的东西。

总结:
好与不好,都是自己努力的成果。

我认为不应该只是把个人成功的光芒无限放大,抬高自己,然后把自己的不成功或者不如意的经历隐藏起来。让听众认为自己从来没有错过,其实又有多少人真的会相信呢?我听了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回应,只能默默地笑。

将自己包装成从来没有失败过的人,岂不是活在自欺欺人的世界里吗?

敢于面对自己的任何成绩/成果,从中学习然后做得更好,确实是更正确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