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connect.garmin.com/modern/activity/670541500

以前周末的两天,其中有一天一定是休息日,跟了这次的训练计划之后,星期六,日都需要进行训练。起初担心自己的身体无法负荷而受伤,但是计划如此安排是有其意义的。我感觉跟着计划身体不会太疲惫,而且感觉还很好,依照着心跳练习,疲惫感并不如之前狂练配速 。周日的训练也大多数少于10公里,但是周里数却能轻松达到50公里左右。

起跑之前在家吃麦片,吃得饱饱的,该做的大事也做晚了,抵达集合地点的时候,大家都还未出现,自个儿的在那里来回慢跑,热身加松筋。过不久大家到齐了之后,闲聊一下我们就开始了今天20公里的训练。开始跑得并不顺利,我担心跟不上大叔们,因为他们跑了很多年,实力深厚。渐渐地大家分成了2组,比较快的已经慢慢地把距离拉长了,我们6:30组的开始爬坡的时候,6:00组已经到达斜坡的顶端了。

身体在经过3公里之后,开始逐渐稳住了呼吸和节奏,跑起来顺畅多了,看着前方的第一个斜坡,心里总是盘算着“应该会很喘吧”,但是意料之外的,呼吸并没有之前那么急促,是心脏强壮了吗?可能是吃得够饱吧,我也不以为意。没有一直去观察自己的心跳,大多数是凭感觉在跑,(看回记录发现其实心跳有达到180左右,但是恢复也特别地快)。跑完第二个斜坡,也还不至于像以前那样气喘如牛。

看来今天的状态是不错了,我没有喝过任何一口水,虽然手拿着水壶,但是进入住宅区时,它仍然时满满的,为了跑得更顺畅我把水壶置放在保安屋旁边。进入花园后,我们三个人绕着花园继续跑,这里面应该也爬了两个左右的斜坡,跑出来经过保安屋时,我把水壶带走然后放去了自备的水站,然后随着大伙继续前往对面的住宅区继续挑战更高的斜坡。

独自一人对付这么多的斜坡肯定更累,靠着另外两位的步伐和节奏,连这个致命斜坡也顺利完成了,而且这次还跑得更远更斜。爬完这个最斜的斜坡,开始想喝水了,但是在没有携带的情况下,我只能一直控制着自己喝水的欲望,恢复过后,喝水的欲望自然减少了。我们再次回到了对面的花园,虽然疲惫但是面对着陌生的路线,吸引力被分散了不少,这个花园最后阶段也是不停地向上爬,但是并没有致命斜坡那么的煎熬。到了水站补充水分,我就没有等待他们了,接下来只是直路而已,这时候天空已经乌云密布,有些路段也开始下雨了。

最后的两个斜坡,我缓慢地完成了,看着前方的大直路(下斜坡也比较多),也差不多17公里左右了,发现18公里已经不是一个门槛了,终于正式突破了,我已经没有之前那种疲惫不堪的感觉。最后这2-3公里的路段,每当我心跳急促时,我就把配速放慢,快要接近起跑点时,老天终于不客气的下起大雨,没有完成最后的一座斜坡,他们从后面追上我之后,就往另外一条近路跑回起跑点,我也跟着他们绕着湖跑了,抵达停车场后,我立刻跳上车避雨,雨水汗水已经分不清楚了。完成时间2:10,距离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