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鹰半马之后就进入了无跑步状态,没有依照训练计划进行练习,但却没有怠慢其他练习。不跑是为了让双脚能够在良好的状况下参加这场赛事,同时也不失比赛状态。

这次约了大白鲨和风熊一起跑,大约热身了1-2公里,就去起跑线排队了。时间一到,就开跑了,正如大白鲨所说,排在前面不用走路就能开始起跑了。但是一开跑就差点跌倒,还被人取笑呢...化耻笑为力量,我跟着大白鲨配速前进,但只跑了大约400公尺就发现不妥,说好的5分配速变成4分了~如果我持续跟着他的配速,1公里的最佳纪录肯定会改写,但是这不是今天的目标。

剩下我一个人后,后面很多人开始超越我,但是这并没有干扰到我的配速。心跳也不理这么多了,因为今天要拼!跑了前面3公里,来到了第一个水站 (Seri Gemilang Bridge),感觉还不错,平时练习也能做到15分钟跑这样的难度,接下来到底能坚持多久,还是未知数。为了争取时间,水是用来吞的。这次深切的体会到前面的竞争性,周围的跑者完全不会怠慢,我连喘息的机会也没有。自愿者毫不吝啬的加油声成为了动力之一,我趁着下桥和平路调整呼吸,结果只跑了400米就要爬Putrajaya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re (PICC) 的斜坡了。虽然只是那区区的500米长,但是在5分配速的情况下爬坡,真的挺要命的。这时候,我想起了每个周末的斜坡练习,比起练习,这个简单得多了!(现在想起了,练习从来没有试过5分配速啊。。。)

有上坡,自然就有下坡,全长约700米的斜坡让我有了恢复的机会,下坡超越我的人真的多不胜数,过后有个小斜坡,但是完全没难度得。开始觉得附近很熟悉了,原来这路跑了几次,但是却是第一次反方向进行,这条路平时并不开放,所以比较难跑到这里练习,里面虽然是直路,但是却放满了许多杂物,比较想一个临时停放物品的场所。全程都是直路,然后有3个交通圈,大约1公里长。脑海里想慢下来的声音越来越大声了,但我一直告诉自己如果慢下来就前功尽废,也少了一个好日记,真的从来没想过,日记会成为我不妥协的武器之一。

来到了7公里的天桥,这时的配速已经下跌至5:30了,要保持着配速也越来越难了。上了天桥之后,要转向另外一条大路,天助我也,下斜坡了,区区的400米却对我的精神方面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到了平地,我顺着下坡的趋势,保持着5:30左右,但到了8公里,有种无法持续的感觉了,怎么调整也无法顺畅,甚至有点想呕吐。接近第三个水站,我决定给自己一点喘息的空间,也为了准备最后冲刺。右小腿开始有点麻,不碍事。第8公里跑得十分累,间中还必需轻轻地闭上眼睛,深呼吸,不然身体会很僵硬。终于9公里了,我还在预定的时间里面,自觉是用着全力,但是却是5:49的配速,很肯定Negative Split无望了。

从9公里到10公里,不断地看看手表还差多少,过了500,还剩500!一过了10公里之后,感觉真的不行了,既然目标已经达成,为了不走路完赛,我把11公里的配速降至6:30。最后的水站,拿了冷水泼脸,看到了还剩1公里的指示牌,再次全力跟他拼了。虽然只有800米,但是却还是跑到了5:30以上的配速。抵达终点时间1:04:47,下次可以把目标放在12公里Sub 1个小时了。

我觉得这次真的是尽全力跑完了10公里,也满意自己改写10公里最佳,53:54(不三不四),5公里也改写成26.01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