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长跑,计划18公里,结果只跑了12公里就停止了,虽然只差了6KM就能完成训练,但是毕竟赛事即将来临,感觉不适时,最好还是休息,跑到了11.5公里时,感觉左脚有点刺痛,所以就不再勉强自己跑完18公里。


自从习惯在公园里面绕圈圈后,最近都是绕圈圈练习长跑,一点也不觉得沉闷,因为不时地注意心跳,所以没什么理会其他东西。没有列入爬坡训练,看来这次跑半马遇到斜坡就惨了。

心跳依然是选择比较舒服的155-165,今天的配速都能保持在6:30 ~ 7:00分钟之间。跑起来虽然比轻松跑的7分钟以上来得辛苦一点,但是不至于气喘。

发觉呼吸很重要,只要稍微不规律地呼吸,心跳就会飙高。看来要在呼吸方面多下一点功夫。


绕着湖边跑了大概7-8公里左右就跑回家补充水分。到家门口,刚刚好10KM,在这里休息了一下,然后就继续跑了。休息了不到30秒就继续跑了,结果到了11公里,微微的感觉到左脚有点刺痛和软掉的感觉,就在完成了12公里,决定停下来了。

可能继续跑下去就会没问题,为了周末的赛事,还是休息吧。



训练菜单
心跳 155-165 (完成)
配速 6:30 - 7:00 (完成)
18KM (未完成)
Gar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