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的赤脚跑步,依然选择在草地上进行。心中有几个目标,最后决定了3公里然后也勉强地完成了3公里。这次跑了比第一次多500公尺,还算可以接受。

我觉得够了就选择停下来,因为适可而止和保护好自己的双脚是我现在跑步的第一原则,因为不受伤才能跑得更多更远。


平均配速比第一次的7分钟快一点,在草地上的配速是无法像在柏油路或者跑道上那样。

本身已经觉得力度和平时一样,可是由于草地比较柔软,肌肉就算用上和平时一样的力度,也是无法跑出在柏油路上的配速。我觉得这样应该可以训练到脚肌。


心跳当然不再去理会它的高或低,因为主要训练时集中在脚落地时的感觉,确确切切的感受一下脚板是哪里先着地。值得一提的就是当我穿鞋跑时,感觉到足底筋的酸痛(我没有足底筋膜炎Plantar Fasciitis)。鞋子脱了之后在草地上跑时,那个感觉没有了。


步频方面和穿鞋子时始一样的,赤脚果然会比较吃力!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