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练习遇上了晨雨,团友只打算跑15公里,其实不用带水,但是我庆幸我带了,因为遇上了最恐怖的肚子痛。去程,跟着了最快的两位,他们跑的配速是5:40左右,我想试下自己可以撑多久。果然还是撑不久,到了斜坡,完全被他们摆脱在后面了。于是就自己一个人慢慢跑,恢复心跳,哪知道跑到了7公里,竟然肚子痛,还好有带纸巾,在不远处的公共厕所解决了。大概听了10分钟左右。下次星期六还是吃得清单点比较好。

小结一下去程的感想,很辛苦,斜坡和5:40配速真的很喘,我有需要多练习tempo了。






解决了“问题”之后,还以为自己今天的练习泡汤了,觉得自己会慢慢走路回去。但是我仍让尝试用跑的。跑着跑着,遇到了师父,问我怎么从那里出现,我就说我上厕所,然后不会接下来的路段,只好回头跑。接着他今天没有放慢速度,因为他知道我懂得这条路。跟着他的脚步,我感觉得到自己越跑越顺利,可能是下斜坡的关系,自己的感觉也慢慢地找对了,配速从6分左右,慢慢加快到6分以下,除了回程第三公里因为斜坡的关系而跌回配速6,后面都基本保持在六以下。

我已经不理会心跳多少了,只要感觉可以继续我就不会满,很喘时,我调整呼吸,然后继续跑,节奏感很好。跑到最后,也慢慢地追上了师父,跑完总里数13.70公里。算不错了,尤其时后半段。 

总结:我要多训练Tempo 6分钟,重复上下斜坡的路线要增加。暂时把最长LSD里数定在25公里,必需练成跑完21公里也还可以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