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练跑的路线,第一次在练习中达到10公里里程碑的路线。今天跑起来好轻松,虽说带着轻微胫骨疼痛的问题,但是跑的时候影响并不大,这可能是这个月里数加得有点比平均高(这个月总里数- 169KM)。

首40分钟目标是以心跳141-155来完成的轻松跑。这是很轻松的陪速,大约介于7:10 - 7:20左右。这次也是发生了心跳飚升的问题,在20分钟之后,有两处的心跳突然在轻松的情况下上升到170-180左右,看来是心跳带里的水分干了,这使得心跳带出现差错,调整了心跳带后,心跳也跟着恢复正常。

这问题一直重复着,是时候减少对心跳的依赖,多认清自己在每个心跳区域的感觉。


跑完了这40分钟的轻松跑,跟着就是间歇跑。果然在跑道以外的地方练习间歇跑是比较难,由于受到了地形(上下斜坡)的影响,陪速并无法做到有如在跑道上那么稳定。


间歇分为5分钟快,1分钟恢复,然后重复5次。完成所有练习,回到旧家也只是完成了11公里,无法达到每次练习都要12公里的要求,不过毕竟这个月已经跑出了比平均高的里数,所以11就停了。



练习菜单
轻松跑40分钟
间歇跑5分钟快 + 1 分钟恢复;重复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