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必须澄清一下这个标题,今天所谓的Long Run并不是指距离。

关于这点,早上跑完后,自己也怀疑了一阵子,明明才12.81,怎么能算是长距离跑呢?对现在的我来说18以上我才觉得是长距离。

仔细一想,长时间也算是Long Run的一种吧?除了要拥有能够跑一定距离的身体以外,拥有着能够跑一定时间的身体也固然重要。


必须在全程105分钟都用着比平时慢26%的速度来跑其实一点也不有趣,甚至可以说有点沉闷。
跑的当下,逆风并不大,就算是早晨也不会觉得凉爽。再加上跑得不快,汗水也不会流得很多。皮肤上都看不到汗珠。

这条路线来回一次刚刚好30分钟。第一趟时天色仍然昏暗,远处仍然可以听到野狗的吠声。月亮虽然已经看不到了,但是晨光并没有因此而亮起来。跑起来需要额外的小心。

跑了将近一个小时,太阳虽然没有出来,但是天色已亮,跑得也比较安心,渐渐地也看到其他的晨跑者了。我来回跑了3趟半,除了我自己以外,其他的都只是跑了一趟。


配速方面,除了1,2,5公里因为下坡的关系而跑进7分配速,其余都是8分配速。心跳虽然有时会超过155,但是很快地就能调整并保持。这都归咎于配速不快,所以心跳很容易控制。


如果能以这样的心跳跑快一点的配速度,应该对长跑有更大的帮助。犹豫数据不多,无法比较,所以还很难断定低心跳区域时的配速有所提升。

全程没有跑回家补充水分,因为完全不觉得口渴。



步频跑慢时会跌到接近160,整体平均却可以保持在180。双脚跑这个配速反而会觉得酸痛,可能是没有很喘,所以比较容易注意到脚的不适。

日训练菜单
慢跑(心跳率Z2105分钟